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袁家军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打造新时代统一战线标志性成果 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20 19:22
发布时间:2023-03-20 19:2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月20日下午,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3月20日下午,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推动理念、方法、机制创新,着力建设统战变革型组织,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的新时代统一战线标志性成果,推动重庆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新时代新征程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李明清,卢红、罗蔺、张国智参加。

会议听取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深入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工作文件。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在会上述职,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书面述职。

袁家军充分肯定我市统一战线工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袁家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统一战线地位作用的重要论述、关于统战工作规律方法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促进重点领域关系和谐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以高质量统战助力高质量发展。

袁家军强调,要进一步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加强政治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强化党的领导,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加快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建设,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完善民主党派人士履职保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化“央渝合作”。要深化打造统战文化之都、统战历史名城、统战教育高地,保护统战文化的历史“根脉”,丰富统战历史文化载体,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聚人作用。要持续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民营企业“龙头引领”行动,大力抓好常态化“三服务”机制,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切实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效,提升组织力,注重扩渠道、搭平台,强化思想政治引导,加强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支持立足本职发挥作用。要做深做实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深化渝台交流交往,统筹推进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要创新做好网络统战工作,深入推进数字统战,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健全网络统战工作体系,加强网络阵地管理。

袁家军强调,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要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做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要增强统战意识,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建设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努力成为统战工作行家里手。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