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2021年招录公务员2515人 3月1日起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21-02-25 11:27
发布时间:2021-02-25 11:2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月24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重庆市2021年度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重庆1962个公务员招考岗位共招录2515人。3月1日上午9:00至3月6日上午9:00,报考人员可登录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官网(http:// rlsbj.cq.gov.cn/)报名。

据介绍,重庆市2021年公务员招考人数与去年(1783人)相比增多732人,增长超过41%;招考岗位1962,与去年招考岗位1089相比,增长80%。其中,市直机关招考岗位及人数最多,招考岗位达374,占比19%,招考人数501,占总招录人数的20%。各区县中,万州、云阳、綦江、江津、涪陵五个地方的招考岗位和招录人数最多,总共招录岗位多达483个,招考人数达604人,占比24%。

学历倾向本科生是本次公务员考试的一大特点,接近89%的岗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值得注意的是,在职位表中,学历要求为“本科及以上”“本科学士及以上”“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及以上相应学位”。“本科及以上”即要求报考者取得相应的毕业证;而“本科学士及以上”、“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及以上相应学位”,则要求报考者取得相应学历层次的毕业证、学位证,双证齐全。

在1962个岗位中,有专业限制的为1631个,占比83%。其中招考人数最多的四大岗位分别为工商管理类、法学类、计算机类、经济学类。专家提醒,判定专业符合职位要求,需要本人毕业证书上所列专业名称与职位要求的专业名称完全一致。凡毕业证书上所列专业名称与职位要求的专业名称不一致的(含相近相似的专业),但报考者认为所学专业符合报考职位要求,须由报考者向招录机关提供学校签章的学习课程等证明资料,经招录机关审核同意,并报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备案后,方可报名。

此外,2021年重庆公务员招考在考试类型上有了些变化,与往年只有申论1和申论2相比,今年考试申论试卷分为“申论1”“申论2”和“申论3”,行政执法类职位申论考试类型为“申论3”,乡镇机关职位申论考试类型为“申论2”,其他职位申论考试类型为“申论1”。其中,考申论1的岗位过半,达69%。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