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纳税人 2022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

发布时间:2021-12-07 13:15
发布时间:2021-12-07 13:1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2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目前,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已开始确认,纳税人可下载并登录个人所得税App进行修改、确认。

据了解,目前,纳税人可以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类专项附加扣除。专项附加扣除的信息需要纳税人每年提交一次。若2022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变动,纳税人只需在2021年基础上确认即可。

手机上具体操作如下:

情形一:2022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若无变动,只需在2021年基础上确认即可。

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首页,选择“了解一下”或“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选择一键带入,再选择扣除年度2022。依据提示“将带入2021年度信息,确认是否继续?"或者“您在2022年度已存在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如果继续确认,将覆盖已存在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后点击确定。打开待确认状态的专项附加扣除,核对信息:如有修改可以点击修改,信息确认后点击一键确认。点击一键确认后,信息则提交成功。不需要重复确认,否则之前确认的信息会显示已作废,系统会以最新确认的信息为准。

情形二:2022年需要对已填写的信息进行修改。

如需要修改申报方式、扣除比例、相关信息等,则需点击待确认之后进入相关修改页面进行修改,此方式只能修改部分信息;如需要修改基本信息,在App中点击首页,选择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选择2021年,修改之后再确认2022年的信息。

情形三:2022年需要作废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如2022年不再申请赡养老年人专项附加扣除,点击待确认状态的赡养老人信息,点击删除,点击一键确认。

情形四:2022年需要新增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如2022年新增子女教育扣除,先按情形一步骤确认之前申报的其它不需要修改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后,点击APP首页,专项附加扣除填报。

情形五:2022年首次填写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直接选择首页的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即可填写信息。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