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实现“大城智管” 江北区发布14个智慧城市建设应用开放场景

发布时间:2023-03-21 10:36
发布时间:2023-03-21 10:3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统筹地下管网线缆的埋设和管理以避免反复开挖、自动监测野外秸秆焚烧、根据人流量和天色明暗度自动调整路灯亮度……3月20日,在重庆市江北区举行的第二届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上,江北发布了14个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智慧城市建设应用开放场景,以新一代信息化手段实现“大城智管”。

自我市“满天星”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江北区已累计发布5批应用场景清单、95个项目,投资金额超3.5亿元,发布企业能力清单共72项。

此次江北区发布的14个应用场景包括智慧场馆、智慧办公、智慧城管、智慧工地、智慧停车、智慧市场、智慧管理平台、智慧园区等。同时还发布了该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能力供给目录,共计31项,可为客户提供数据安全、数据分析、物联网等服务。这些场景开放清单和企业能力清单涵盖经济发展、应急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可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以及相关领域的中小企业积蓄新力量、创造新平台、提供新机会。

近年来,江北区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区累计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40个,市级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实验室7个,市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8家,市级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15个,市级独立法人新型研发机构6个,建设市级创新智能示范工厂3个,评选智能制造标杆示范企业4家,建设数字化车间26个、智能工厂12个,累计认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95家。截至2022年底,江北已聚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3233家,其中规上信息服务业27家,实现营业收入306亿余元。

在当天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重庆市两化融合发展数据地图(2022)》中,江北区位居我市两化融合水平四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